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清理闲置土地 房地产开发利用实行申报制度

新华网   2010-06-15 11:14

[摘要] 厦门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闲置土地的清理,并实行房地产开发利用申报制度,加强房地产用地批后监管,促进项目动工和上市,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新华网厦门6月14日专电(记者沈汝发)厦门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闲置土地的清理,并实行房地产开发利用申报制度,加强房地产用地批后监管,促进项目动工和上市,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厦门市要求,要按照“以用为先、重在盘活、灵活处置”的原则,推动闲置土地的动工建设和盘活利用。对属于非用地单位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有关部门要帮助用地单位尽快解决征地拆迁、规划、市政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动工建设创造条件。

同时,厦门市实行房地产开发利用申报制度。根据要求,用地单位要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进行项目开发,在项目开工、竣工时,应向土地出让人书面申报,土地出让人应对合同约定内容进行核验。对用地者不执行开发利用申报制度的、不按出让合同约定开竣工的,要向社会公示,计入诚信档案,禁止一年内参加土地竞买资格。

厦门市还将加大对土地出让合同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已供地未开工、已开工未预售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房产、建设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跟踪服务,促开工、促上市、促竣工,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给。

相关新闻:

国土部公布挂牌督办18宗闲置土地处置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