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产买卖陷入僵局 中介靠租赁业务撑门面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5-28 08:51

[摘要] 由于沪版楼市细则迟迟未出,市场悄然间又起了变化。目前,租赁业务已成为本月二手房市场的主角,不少中介门店都已是靠租赁业务撑场面,其业绩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二都来自于租赁业务。

新“国10条”之后,上海一、二手房市场几乎同时跌入谷底。记者昨日从上海多家知名中介处获悉,目前,由于沪版楼市细则迟迟未出,市场悄然间又起了变化。目前,租赁业务已成为本月二手房市场的主角,不少中介门店都已是靠租赁业务撑场面,其业绩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二都来自于租赁业务。

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在5月前16天,该公司全市的租赁交易套数就较4月同期增长了30%。来自汉宇地产全市门店租赁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5日,该公司5月份房屋租赁成交量已经超过4月份全月40%。美联物业市场部同时指出,目前旗下分行租客带看量增加了一倍以上,每天每个业务员都由之前的每次带看1人增加到了如今的2人以上。

对于造成租赁行情上扬的原因,各家中介的解释不谋而合,即买卖双方皆因房贷新政的不期而至,心态上出现了极大的落差,博弈过程中转而形成了“转售为租”和“租房过渡”的双向观望情绪。

而上海房产交易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的租赁挂牌数据也显示,目前全市在网上房地产挂牌租赁的房源就有16000余套,比1个月前的平均水平增长14.39%。不过,21世纪不动产、汉宇地产和美联物业均指出,目前来看,本市的“转售为租”现象尚集中在投资客较多的中心高价区域。

与此同时,因为房产新政而调低房价预期的买家,暂时不愿在房价达到心理价位之前贸然出手购房,“租房过渡”也就成为其中一种手段。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浦城路店区域经理杨雷告诉记者,在浦东联洋的仁恒滨江园小区,最近就有1套2房房源,以1万元/月的租金出租给一名过渡客。“这名过渡客在今年4月底将原有住宅售出,想在房价回调10%~20%时,再购置面积较大的3房。”杨雷介绍,陆家嘴板块也有部分置换型买家寻求租赁过渡,并促使租金水平较前期升高10%~15%。

美联物业临平分行营业经理周鸿透露,目前板块内的挂牌二手房因政策的影响乏人问津,虽然卖家在原有的挂牌基础上做出了让步,但议价幅度不大,主要集中在5%左右。“不过近期带看量出现10%左右的增长,其中租赁需求的客户占了总数的近九成。其关注的租赁房源价格目前集中在2000元~3000元/月。”

美联物业长寿分行经理倪进亦向记者表示,细则的迟迟不出,在买卖无人问津的情况下,租赁毫无疑问地成为该分行主要成交类型,“租火售冷的现象恐怕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 房产中介支招“曲线救房”

中介日记:卧底中介公司5天体验房产中介生活

中介卖无发票二手房要购房者额外补税1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