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成交面积与房价背道而驰 开发景气指数回落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05-13 08:37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公布了4月份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北京市房屋成交面积与销售价格背道而驰。

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公布了4月份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北京市房屋成交面积与销售价格背道而驰。在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7%的同时,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17.7%。

受新“国十条”以及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4月份北京楼市交易放缓,但房价依然维持高位运行。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7%,涨幅比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第10个月涨幅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更是同比上涨21.5%。

4月份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1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房产新政成为成交量分水岭,在政策公布后的个星期,北京市房屋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5%。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下旬,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日均签约套数仅为291套,远低于4月上中旬日均签约460余套的平均水平。

北京房屋成交面积与销售价格的背离并不是个例,这一情况在前一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数据中就有所体现。统计显示,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4448亿元,比3月增加587亿元,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8051万平方米,比3月减少155万平方米。

受调控影响,房地产开发经济指数已经从一年多来的峰值下滑,房地产投资金额也环比下降一百多亿元,作为衡量未来供应重要指标的房屋新开工面积更是出现环比4000万平米的下滑。北京市前4个月的商品施工面积也出现了同比1%的下滑。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受政策频发的影响,房地产投资或有小幅下滑,但从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旧是我国支柱产业,我国处在快速城市化过程中,房地产开发仍旧大有可操作空间。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玉书也曾表示,开发商不会因为近期的调控而放弃房地产投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张勤日前表示,中国快速城镇化的趋势将保持15至20年的时间,未来五年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并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房地产投资金额出现环比下滑,但未来由于保障性住房的大规模推出将会有效弥补商品房投资的下降。广州市国土局近日首次公布了广州是未来3年的住房建设规划,还明确规定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面积,约占总建设面积的五分之一。

相关新闻:

新政致炒房客变投资方向 有炒家购50斤黄金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二线城市仍活跃

深圳楼盘让利10万仍不受宠 上周成交骤减超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