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从化允许用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

广州日报   2010-03-17 08:37

[摘要] 从化计划在四年之内实行一元化户籍管理制度,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模式,让“农转非”人员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

从化4年内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

从化计划在四年之内实行一元化户籍管理制度,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模式,让“农转非”人员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

在昨天的从化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该市市委书记欧阳知给出缓解“三农”问题的思路——减少农民。欧阳知说,减少农民不是指简单地让农民进城,而是创造条件让农民留在城里,为此该市将探索允许农民用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的路子。

今年将增加保障型住房供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化55万常住人口中,近42万是农业户口,城市化率只有约43.8%。从化市委书记欧阳知认为,从化地处珠三角都市群中,农民进城就业和创业机会很多,农民的出路是不当农民,农村的出路是转移农民。从化的实践表明“三农”问题的根本出路是想方设法减少农民。“通过加快城镇化进程,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才能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农民就近就业。”欧阳知说。

记者了解到,从化计划在四年之内实行一元化户籍管理制度,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模式,让“农转非”人员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

欧阳知透露,今年从化将增加保障型住房尤其是廉租房供应,将“城中村”转制居民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农民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同时还将探索一条进城农民用宅基地按一定标准置换城镇住房的新路子。另外,鼓励有条件的农民“进城不住城”,即身份已转变为城镇居民,实质已不再从事农业耕作,且在农村享有较好居住条件,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其仍以农村为主要居住地。此外,从化还将推行村民住宅分区控制建设,鼓励农民居住公寓,加快农村危破房改造和安居建设。

相关新闻:

住房保障体系前景可期 或纳入地方政府政绩指标

惠城1481户申请保障性住房 预计5月公开摇号

市房产管理局:低保户申请保障性住房无需轮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