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廉租房月租最低1元/M2 本月中下旬可申请

东江时报  作者:古优裕  2010-01-14 10:59

[摘要] 市区廉租房月租最低1元/M2,计划今年可建成2014套经适房廉租房符合条件家庭可在本月18~27日申请。


江北25号小区效果图

市民期盼已久的《惠州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终于出炉了。这意味着,不少因生活困难而无处安家的市民,即将被从困境中解脱出来。昨日,记者从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细则》目前已开始实施,其中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每平方米每月租金只需1元。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本月18日~27日申请,申请通过的市民大概可在今年5月份参与摇号选房。

经济适用房以租为主售为辅

市房产管理局住宅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继红说:“江北25号小区、江北45号小区和马安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项目建设,目前建设总体进展顺利。预计25号小区、45号小区、马安小区年底绝大部分主体工程可封顶。全部工程竣工交付使用期限,按合同均在2010年10月以后。”

赵继红说,按计划,今年3个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项目可建成2014套,其中廉租住房500套,经济适用房1500多套。

赵继红说,为提供保障性住房的使用率,经济适用房以租为主,以售为辅。“3个项目的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做,尽量在交付使用前做好。下半年,应该可以交付使用。”

廉租房以50平方米左右为主

“目前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有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廉租住房、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我市暂不实施此类保障)和经济适用房。”赵继红介绍,建成的廉租住房以50平方米左右的2房1厅户型为主,经济适用房则以70平方米左右的3房1厅户型为主。

《细则》规定,我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的价格构成是:在建筑成本基础上增加3%的利润。赵继红介绍,成本和定价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价格要经过市物价局审定。“不过,对于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每平方米每月只收1元租金。但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仅限于持有《惠州市区收入居民优待证》的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租住。”

本月接受申请 5月摇号选房

赵继红介绍,凡是符合《2009年度惠州市惠城区中心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条件》,需要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家庭,可在本月18日~27日期间,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申请。

“不过,我们将在1月15日开始召开动员大会,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市民在18日开始才能申请。到今年5月份,就可进行摇号选房。”

申请条件

经济适用房:取得惠城区城市户籍3年以上,并在当地居住生活。家庭年人均收入在1万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

廉租住房:取得惠城区城市户籍3年以上,并在当地居住生活。家庭年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

申请时间

需要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家庭,可在本月18日~27日期间,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申请。

今年5月,可进行摇号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